你说夜阑

因为写文垃圾所以暂停止更新。这个号不会弃。新号有缘再见(虽然磕的cp还是同样的)说不定这个号会诈尸

【双叶】大洋之外

敲黑板:是叶修视角
       是平行世界
       是邮件形式
如果了解了,那就看下去吧!



叶修收到了一个包裹,从美国寄过来的,他拆开包裹,里面只放了一个东西,一个老年机。就连叶修也很少见到的一个老东西。

他拿起手机,手机里空空荡荡的,没有任何使用过的痕迹,除了邮箱,叶修点开离现在时间最远的一封,看了起来。

而当邮件展现在他的面前时,他就知道了,这个老年机的所有人——叶秋。

2016年3月23日

“父母离了婚,我被判给母亲,叶修判给父亲,母亲带我出了国,去了美国,明明,今年,我们就要满18岁了。”

2016年4月8日

“离开b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马上就是我们的生日了,有点想叶修,有点想回家,但还是要适应生活了。”

2016年5月29日

“今天我和叶修就18岁了,之前的17年时光,我们都是一起过的,难得今年没有他,不知道我的礼物他收到没有,他给了我一封信,说是他的生日愿望就是不送我生日礼物,真无耻,连我的成人礼,都不参加吗?”

其实没有的,叶修想过送叶秋生日礼物,但被拦下了,叶秋说的不对,他的无赖,还该再加一个形容词:懦弱。

2016年8月3日

“我的室友也是个中国人,只不过他来自南方,他说家里人为了给他镀层金,送他来了美国,但他总是逃课,这点还真有些像叶修,无耻无赖。”

2017年3月1日

“我想争取交换生的资格,其实我想去大陆,但母亲应该会阻止我。我其实还是有些想叶修的。”

2017年5月29日

“今天是我们19岁的生日,其实已经不能算我们,只有我。”

2017年7月8日

“成绩出来了,我可以选择去大陆,母亲果不其然的劝我,其实我没告诉母亲的是,我早就放弃去大陆了,因为我早不是叶家的叶秋了,有点好奇,叶修现在过的如何。”

2017年7月15日

“马上要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生活动了,我选择了英国,不打算把手机带过去,唉,有一年不能记录了。不过我听发小说叶修好像去当兵了。他那样子能受得住吗?”

其实叶修不但守住了,还表现得很好,现在的上校称号,已经代表了一切。

2018年9月7日

“今年都没有记录自己的生日啊,失策失策,母亲说,如果毕业了,可以选择来她的公司,我不太喜欢,我其实挺想创业了,听说叶修当兵做的很不错,切,他也就那点好了吧。”

2019年2月8日

“要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,有些羡慕叶修,他的未来已经铺好了,而我却还在犹豫,绝对!不能输给叶修!”

2019年5月29日

“今天是我们,不,我的21岁生日,祝生日快乐!还有叶修。”

2020年4月19日

“今年很忙,果然创业真不好受,一步一步来,还好不是只有我一个人。叶修听说都立功了,我也不能松懈啊。”

2020年5月29日

“今天是22岁生日,祝生日快乐。祝我和叶修。”

2021年5月7日

“公司开始慢慢起步了,刚开始有些困难,但本天才怎么会被难住呢!”

2021年5月29日

“23岁的生日,祝生日快乐。”

2024年7月16日

“最近的应酬有些多,我酒量不行,辛苦助理了,明天还要飞一次呢,早点睡吧。”

2025年5月29日

“祝27岁生日快乐。”

2025年12月24日至25日凌晨

“过了平安夜,迎来了圣诞节,我打算给自己来个环球旅行。”

2026年2月2日

“澳大利亚很美,听说,叶修要订婚了。那就,祝他快乐吧!”

2026年5月29日

“28岁的我,祝快乐。”

2027年1月1日

“兜兜转转又回到了美国,这次打算去个好地方。”

2027年3月18日

“我来到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,果然,世界闻名的圣路易公墓,很美。”

2027年4月1日

“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啊!”

2027年4月1日晚

“忘掉我吧。”

叶修……

叶修看完了邮件,这些其实不多,却记录了叶秋11年的人生,叶修翻了一下包裹,没有送货地址,他本来还想说,最后那婚约没成呢!

叶修点燃了一根烟,就见一缕白烟顺风而上,消失在半空中。

世界给了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,夺走了同年同月同日死,其实挺公平的。

不是兄弟,亦为……何?

花园里,各色的花迎风而动,除了最中间的那株,由叶秋在离开叶修前亲手种下——

波斯菊。

已然枯萎。




注:波斯菊的花语是永远快乐。这篇文大部分基调是be,但如果理解不同,也可以理解为叶修和叶秋两人的be,个人的he。
话说这算不算七夕贺文?好嘛祝大家七夕快乐!
最后不要脸的求个小心心和小蓝手捏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