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说夜阑

因为写文垃圾所以暂停止更新。这个号不会弃。新号有缘再见(虽然磕的cp还是同样的)说不定这个号会诈尸

【双叶】你相信命中注定吗?

敲黑板:第三人视角
         平行时空,叶秋离家出走但没有打游戏,叶修是总裁。这篇文里基本没什么个人设定。






“你相信命中注定吗?”

你知道吗?新来的那个人无缘无故跟我说了这句话,真奇怪。

凭我多年历经风雨的经验,新来的同事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叶秋,也就是新来的那个人,听说还是什么名牌大学毕业的,也不知道来我们这个小破公司干什么?

而且他整天神神秘秘的,就是那种很温柔的邻家哥哥那一型的,但总感觉笑不达底,就像装出来的。

像我们这种环境,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装,他人真的很好,别人拜托的事,基本都会帮忙做到,听老板说,这个叶秋,好多家大公司都在争取,却选择的我们,搞不懂搞不懂……

他最神秘的一点恐怕就是他的家人了吧,之前我们公司有个活动,反正就是同事的家人也要参与进来。

当天真的很热闹,但叶秋他却没有带他的家人,那时我还傻兮兮跑去问他:

“你家人呢?怎么不带过来?”

他似乎没有想到我会和他搭话,楞了好久才反应过来,然后才回答我说:

“啊,他们,他们很忙。”叶秋说的话很轻,现在想来,那时的我简直傻透了,其实想想就知道了,叶秋这个样子,估计和他的家人有很大关系。

还有一次,有人给叶秋送了个快递,没有署名,里面似乎是一封信,而叶秋看到那封信的时候,楞了好久好久,最后拿起电话走了出去。

我当时的作为真的很阴暗,当我看见他走出去后,我跟了上去,他去了天台,我就看见他拨打了一个人的号码——

“你到底什么意思?我说了不要找我,你想干嘛啊?”

我能清楚的感觉到,叶秋的话其实有点哭腔,就像受了委屈的小孩。

不知道对面又说了什么,叶秋沉默了一阵,才说:“爸不会想知道你和我还在联系的。”

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谈到自己的家人,后来的话我有些不记得了,我其实挺好奇的,对面的人到底是谁?

兄弟?爱人?朋友?而我只知道他们关系匪浅。

最后一次叶秋和我的交谈,是在一天晚上,那天万里星空,很美,就像偶像剧里面的情节,只是,叶秋问我:

“你相信命中注定吗?”

这个问题我听过很多次,从不同的人口里说出来过,可我都没有回答过,总是打哈哈的敷衍过去。

但这次,我给了叶秋一个答复:“我啊,是不相信的,但既命中注定,那就注定是命。”

其实我的答案很肤浅,但叶秋还是感谢了我。

又是一个周末,我看见了叶秋,他面前的那个人,和他长得很像,看来是兄弟。

我听见那个人对叶秋说:“跟我回家。”

至此之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们。

事实上,一切都是人为的,哪来什么命中注定。

你看,那个人的信还在我的邮箱里呢——

冒昧想要拜托小姐一件事,我希望当叶秋和你交谈的时候,适当的给予他一些答复,我相信,小姐能明白我的意思。

多官方的词句啊,和叶秋简直不能再像,算了,人生难得做一件这样的事,不谈了,不谈了。

生而为人,注定在命运中挣扎。

评论(6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